close

終於來到RPG的最後一關了,這關過了之後就能比較安心地待在柏林唸書啦~

 

可以從這個網站連接到外事局預約時間的網站:https://www.berlin.de/labo/willkommen-in-berlin/termine/#frei 

 

首先,還是先分享一下我找到的刷預約的一些規率

(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準確)

我在還沒到柏林的時候就有試著刷時間,發現釋出的時間大約會落在三~五週後的時間

外事局一次釋出的時間不會太多,也不會太早釋出時間(也就是12月的時候不可能釋出明年4月的時間)

像是我自己是12/13時上網預約到1/14的

 

至於應該什麼時候刷時間會比較有效率呢

我覺得很煩躁的是,好幾次我刷時間的時候,都是全空的(這是常態!)

不過幾次試驗後發現,不需要特別早起刷時間

而是等外事局辦事人員差不多上班一至兩個小時後再刷時間,比較有可能會有時間

猜測或許是因為預約系統不會自動處理預約取消?

(柏林外事局上班的時間是週一到週二7:00~14:00;週四10:00~18:00:週三不確定,週五休息)

 

有一次我是在某個週二早上大約快十點的時候刷到時間,但我那個時間點要上課

再加上距離我簽證到期日還有好些時間,覺得不急就沒預約

12/13(四)是在下午兩點的時候預約到的

 

----------------------------------------------------------------------

所需的文件包含

護照

照片一張(我是在地鐵站那種隨拍隨得的機器拍的)

申請表格(初次申請者才需要填寫)

在學證明
限制提領帳戶證明 保險證明

入籍證明文件

---------------------------------------------------------------

我另外附上德國帳戶明細並把限制提領帳戶跟保險金額進出處用螢光筆標記

算是證明說我真的有限制提領帳戶跟買德國的保險,不一定需要,不過少給不如多給

 

以下是申請表格的簡單翻譯

此次入境時間那一欄是承辦人員要求我才填寫的,所以其實不太確定的地方可以現場詢問

1:4.jpg

2:4.jpg

3:4.jpg

4:4.jpg

 

 

 

 

 

目前柏林的外事局有兩個地方,我去的是位於Keplerstr. (charlottenburg區)

U7 Mierendorffplatz站裡面就有指標,出口一出來看到紅磚建築就是了

二樓跟三樓(就是台灣的三跟四樓)都有等待室

牆上的螢幕會叫號並告知是哪一間辦公室(二樓跟三樓都有可能)

 

我到辦公室就把資料給承辦人員,他確認過沒問題後就給我一張繳費卡,要我到二樓等待室外的繳費機器繳費繳56歐

(好像有收現金的,但不收信用卡!最保險是帶著EC卡啦)

然後再回到等待室等候他再次叫號,就能領回所有文件跟貼好居留證貼紙的護照啦!

整個過程在10-15分鐘內就結束了

 

我拿到差不多快三年的時間(雖然研究所是兩年制的)

有些同學說他們申請表格只填兩年,還是拿到三年

可能外事局怕我們一不小心延畢的話就要多跑一趟延長居留期,不如直接一次先給三年的時間,也減輕他們的工作量吧XDD

 

 

 

 

初抵系列文:

初抵德國的RPG--第一關--找房子&電信

初抵德國的RPG--第二關--入籍Anmeldung

初抵德國的RPG--第三關--銀行開戶&解凍限制提領帳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脆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