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給像我一樣雲裡霧裡就開好帳戶,也不知道有些該設定的東西行員有沒有幫忙處理好的人

我有朋友跟我一樣都是開commerzbank的帳戶,但他碰到的銀行行員人很好,什麼都先設定好了

我自己的就是相當初始的版本...... 加上我在台灣常用的帳戶是郵局的,都是爸媽在我小時候就弄好的

不怎麼瞭解開戶轉帳等一些細節><  

 

------------------------------------------------------

進入正題

 

我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電子月結單

開戶的時候職員沒有提醒我要開啟這個功能,月底的時候也沒有自行去把月結單印出來,結果就是被收了1.5歐.....

如果不確定有沒有開啟,可以到網路銀行裡的Mein Postfach查看,開戶合約也放在這裡

 

接著又碰到第二個問題

我辦了一張信用卡,首刷後的下一個月收到電子郵件的帳單

本來想說還款很方便,用網路轉帳就好

殊不知信用卡所屬的銀行給我的匯款IBAN的國家代碼是盧森堡的LU不是德國DE

系統顯示我的戶頭現在無法執行(德國)國外的轉帳功能

 

問了也有使用同一家信用卡的朋友,朋友說他轉帳都沒問題

到commerzbank詢問,才知道我當初開戶並沒有設定轉帳到(德國)國外的額度......

系統裡顯示額度為0 (國內轉帳的額度就有跑出來)

行員幫我新增海外轉帳額度後,跟我說如果我之後要自行調整的話

到網路銀行頁面(只能用德文版的介面......),找到Service&Hilfe選項中的Serviceaufträge子選項下的Auftragslimit ändern

就可以這裡調整額度

 

只能說又學到一課啦

 

另外,換金融卡的密碼要5歐的更改費!根據朋友的經驗,如果沒有特別需要的話就不要改密碼~

 

 

銀行戶頭相關文章:

德國信用卡--payvip

初抵德國的RPG--第三關--銀行開戶&解凍限制提領帳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脆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